信者不愛

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因為結局可以為手段辯護

随笔。

——一片金色。

这不是落叶季所染上的那种枯黄颜色,空中蕴含着的是绿叶季节独特的气息。

那是蓬勃生机,是昌盛鸣号。

我亦步亦趋地沉浸在其间。草轻轻挠着我的腹部,稍软的小路地面被我的脚掌踩着,毫无怨言地提供了舒适。蓝花在我视觉所见间微微摇摆着,淡雅花香与空中气息融为一体。

尽头是什么?

一块起眼的大岩石,像其他石头一般被自然塑造成灰色,没有机会问也没有资格质问为什么跟其他石头一个样板——石头是有思想的。我想。它大概很难平复不甘的心,如同当年狩猎时不小心粘上的刺果,紧紧盘附在毛上,费了一翻周折才能将它取出。

我又回想起我跟鹰霜的往事。

当年我也是如同石头一般不起眼啊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